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召开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推进会

2024-04-01 10:45:09 点击: 字体:[ ]

 

3月29日上午,西固区政协召开政协商向基层延伸和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推进会。会议从指导思想、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组织引导、加强领导等方面对2024年区政协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暑,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了区政协各委办、乡镇街道及企事业单位委员工作站、委员工作室、凝聚共识示范点和全体政协委员,并要求狠抓落实,积极迅速开展各项主题特色鲜明的工作活动。西固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乡镇街道及有关企事业单位政协委员工作站、委员工作室、凝聚共识示范点,相关政协委员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更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一是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把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使党的各项政策措施惠及人民,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二是要在精准选题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要事难事来组织协商,经过充分调研,把民心所盼、民意所向作为切入点,坚持民生优先,使协商内容符合党政工作、群众期盼、社会关注。三是要在议事规则上作规范。严格按照“收集议题、议题确定、议前调研、协商议事、公开公示、跟踪落实”的六步议事流程开展协商,确保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规范、可操作。四是要在问题解决上求实效。协商议事,不是要说了算,而是要说得准、说得深、说得实,关键要以理服人,以商求同,形成共识。要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要在作用发挥上多加力。人民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在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新征程上,委员必须始终牢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转化为履职之能,不断提高协商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六是要在文化培育上有作为。强化协商宣传,重视群众协商意识、参与意识的培养,营造协商氛围,全力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和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向纵深发展。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李继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