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开展“知民情办实事 关心关爱暖民心”委员服务界别群众主题活动

2024-03-22 10:11:50 点击: 字体:[ ]

3月15日,西固区政协临洮街街道委员工作站、西固区政协临洮街街道委员工作室、西固区政协甘肃长源建筑兰州分公司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委员服务界别群众“知民情办实事 关心关爱暖民心”主题活动,农工党、特邀等界别政协委员、临洮街街道综治中心负责人、街道及后街社区党员代表、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居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政协委员和与会人员深入临洮街街道综治中心、后街社区了解党建引领构“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的情况及综合中心运行情况,与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综合中心负责人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协商座谈,对街道“多网合一、一网通管”的“全科网格”架构、社区网格员承担职责任务、服务管理事项、重点人群管控、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动态管理、诉前调解、警调对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大家一致认为,街道、社区综治中心作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桥头堡”作用,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治安防控和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在抓治理中还在管理服务一些社戒社康、社区矫正、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在做好日常分类分级管控的同时,坚持法治与帮教、关爱与扶持相结合,通过教育和挽回,积极帮助他们回归家庭、融入社会,结合春节慰问、就业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等,协助开展了援助就业、就学、就医等帮扶活动,对年事已高、家庭困难的人员尽可能在生活上多关心、帮助。随后,西固区政协甘肃长源建筑兰州分公司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张远委员对临洮街街道筛选出的7户困难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每个困难家庭的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人生,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必需生活物资,让他们感觉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及社会给予的温暖。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临洮街街道 唐三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