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建兰州市委员会:加强清明节林草防火工作的建议

2024-03-12 10:42:43 点击: 字体:[ ]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前后很多群众都要开展上坟祭祖、踏青郊游、野餐聚会等活动,要焚烧纸钱、燃放烟花鞭炮等,加之清明期间天干物燥,发生林草火灾的风险加剧。建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排部署。层层签订责任书,责任到片区到人。加强值班备勤督导,确保林草防火信息畅通,强化防火巡护频次,严密关注难点、热点地区和重点场所,动态抽查值班值守情况,有力扛起清明防火的责任担当。

二、全面提升林草火灾防控能力。适时开展防火培训工作,强化各级工作人员防火意识。建立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和防火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演练,不断提高实战能力。

三、加强清明防火宣传教育。通过公众号、微信、电视、宣传车、宣传物品等多种形式,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清明防火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建议人:甘肃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唐明代,民建城关区基层委副主委赵利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