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高永健、高建军委员:关于建设“黄河之滨也很美”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公园的建议

2024-02-20 10:39:00 点击: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我省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首倡之地,称赞“黄河之滨也很美”。这是十分珍贵的红色文化,已成为兰州市民和游客重温领袖殷殷嘱托的旅游热点,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掘,代代传承。但望河亭附近停车难、讲解少、资料少,可浏览的影视资料不系统不全面不具体。为了牢记领袖殷殷嘱托,传承红色文化,激励陇原儿女感恩奋进,将领袖嘱托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有必要在兰州建设“黄河之滨也很美”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公园,并作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重要内容。

一、建设“黄河之滨也很美”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公园,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将望河亭、体育公园、兰州音乐厅、水车博览园、中山桥,以及读者印象街区、敦煌艺术馆等景点,进行连片提升改造,打造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公园,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甘肃的关心具体、直观、生动地展示出来。例如,可在兰州音乐厅等地展示、陈列、播放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珍贵影视资料,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等相关资料,播放歌颂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歌舞剧目,展示陇原大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等。

二、建设“黄河之滨也很美”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公园,是寻迹溯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方法,使黄河之滨更美,使兰州红色文化成色更足、底色更浓,更有特色。使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参观游览中接受心灵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提振发展信心。

三、建设“黄河之滨也很美”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公园,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设施加以改造提升,规划最佳旅游路线,购置一些旅游观光车辆,即可投入运营,是一件投资少、见效快、利长久、惠千秋的好事。

四、建设“黄河之滨也很美”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公园,可以最大限度盘活现有的旅游资源,数字化展示甘肃人文地理、民俗风情,有效提升兰州文旅档次,扩大兰州的宣传效应,吸引更多的游客,推动全省旅游健康发展。

五、多方筹集解决建设提升改造资金。即:从中央部委争取一点,省级文旅专项资金补助一点,兰州市自筹一点,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等方式,共同成立项目公司运营,按股权投资比例分红。也可以通过社会募捐一点,尽早建成完工,发挥社会和经济效益。(建议人:市政协副主席高永健,市政协委员、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