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政协兰州市十五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60件

2024-01-11 10:13:35 点击: 字体:[ ]

 

截至2024年1月9日20时,政协兰州市十五届委员会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60件。

根据《政协兰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政协兰州市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办法》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与有关单位个人沟通协商,立案435件,占提案总数的94.57%。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304件,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31件。按类别分:经济和农业农村类提案109件,占25.06%;城建城管、交通和环境资源类提案117件,占26.90%;科技、教育、文化、医药卫生和体育类提案112件,占25.75%;政策法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类提案79件,占18.16%;统战、政协、民族宗教和其他类提案18件,占4.13%。

本次会议提案紧扣落实市委“1139”工作部署,把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作为主要方向,为助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本次会议提案质量明显提升,立案率提高了10.34个百分点,大部分提案密切关注社会热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口小、靶向准、对策实。提案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升级、文化旅游、教育医疗、能源交通等各个方面,委员们深入调研、精准把脉,提出的对策建议有见地、有价值、操作性强。

大会闭幕后,对已立案的提案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市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按《政协兰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办法》规定程序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