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用文化凝聚共识 用艺术汇聚合力

2023-07-18 10:41:34 点击: 字体:[ ]

7月17日,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系列活动,举行“金石有声·道在瓦甓”陕西省金石学者来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西安碑林博物馆研究员陈根远详细介绍西安碑林、《刘义碑》情况,并对传拓知识、如何题跋等进行讲解。书法家现场交流经验,探究学习。据了解,传拓是以纸紧覆金石器物的文字、图画上面,然后用墨打印。传拓过程中有一套技术方法,主要应用于金石器物上,如拓印碑刻、墓志、甲骨文字、陶器文字、青铜铭文、玉器花纹、瓦当图案、画像石、铜镜、货币、铜器器型等,所以也称金石传拓技法。 

此次活动,市政协旨在进一步丰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及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家的文化生活,发挥市政协书画院的作用,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拓展凝聚共识新平台,探索凝聚共识新路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