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密切联系群众 共享健康生活

兰州市政协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系列活动

2023-06-30 10:46:11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关于“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健全委员帮助界别群众办实事机制,6月29日上午,兰州市政协组织中共界别和农工党界别部分政协委员,赴城关区广武门街道开展了政协委员界别群众系列活动。兰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赵建利,副主席魏丽红,秘书长朱宗诚等出席活动。

举行专题党课  加强党性修养

恰逢“七一”来临之际,活动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落实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有机结合,邀请兰州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赵建利以“践初心、强党性”为主题,为广武门街道及社区干部进行专题党课辅导。赵建利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为切入点,深情回顾了百年大党的历史初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教育引导街道社区干部要时刻铭记建党初心,以树牢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以打牢服务群众理念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以筑牢开拓创新理念进一步提升履职本领,鼓励大家扎根基层、珍惜岗位、苦练内功,为促进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举办健康讲座  倡导健康理念

活动中,尚方堂国医馆中医科主任杨丽娟以“冬病夏治三伏贴——中医养生放松好心情”为主题,为街道干部群众进行了冬病夏治健康知识讲座。杨丽娟主任详细讲解了冬病夏治原理和适应症,三伏时间推算及三伏贴操作注意事项等保健知识。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聆听讲座的街道干部群众普遍认为,这次讲座让大家对进一步有效预防疾病,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健康保健意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开展义诊咨询  共享健康生活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健康义诊咨询服务活动,来自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兰州中医骨伤科医院和尚方堂国医馆的农工党员医疗专家,为街道居民群众进行了健康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和诊查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们积极为群众开展测量血压、三伏贴免费服务、中医把脉诊断和常见疾病防治知识科普,并就居民群众提出的疾病症状进行专业听诊和解答,累计为100余名群众给出了易于掌握、适宜推广、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案,用实际行动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居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自己身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