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政协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2023-06-26 10:45:17 点击: 字体:[ ]

近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并召开月专题协商座谈会,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重振兰州辉煌提供高效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务服务大厅、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均家滩站、兰州科技大市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海寰宇天下项目部、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项目建设进度、营商环境情况和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建议,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当好“店小二”,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软环境;对服务窗口办理事项充分授权,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路,提升政务中心窗口服务效率;积极创设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程序,加快实现营商环境中各个环节“最多跑一次”的办理模式。要始终将“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治理能力的重点任务,简政放权不停步、强化监管不松劲、优化服务不打折,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企业的关系。要重点开展项目落地、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三大攻坚行动,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一抓到底工作机制,通过帮扶使各级干部成为构筑亲清政商关系的实践者、党委政府重商亲商的贴心者、企业发展方针政策的传播者和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的协调者。要坚持“正推”和“倒逼”相结合,激励和约束相结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对各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以结果导向,严格考核奖惩。要强化政府履约承诺兑现,加强诚信社会建设,对在招商引资中的违约失信行为进行集中清理、集中督办、集中规范,依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