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视察调研

庄国泰在榆中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建设 努力探索打造幸福美好新甘肃农村样板

2023-10-12 09:31:56 来源:民主协商报 点击: 字体:[ ]

10月9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来到兰州市榆中县马坡乡河湾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建设,努力探索打造幸福美好新甘肃农村样板。

庄国泰实地调研了河湾村联动温室和水肥一体蓄水池建设进度,听取了河湾村游客服务中心规划和党群活动中心规划介绍,并来到河湾村五社查看村容村貌改造情况和给排水施工工程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庄国泰听取了河湾村生态宜居和美乡村建设情况汇报。他说,对河湾村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有关部署的举措,也是在全省探索可推广借鉴的乡村振兴新机制新模式的具体行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规划的统筹引领作用,锚定目标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建设。要结合甘肃实际活学活用“千万工程”经验,把乡村人居环境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统筹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加快建设具有本土特色的和美乡村。要因地制宜发展休闲旅游、农耕体验、农业观光等,社与社之间要各具特色,使游客愿意来、能玩好、留得住,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发挥村党支部引领和村民群众主体作用,创新思路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大家共同奋斗、勤劳致富,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可持续发展动力。要改变传统农业经营思路,通过社会化公司引入先进经营理念和运营机制,打造新的旅游卖点。要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持续推动乡村文明与乡村建设互促互进,打造乡风文明和谐、充满发展活力的现代化新农村。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发展致富。

王建太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