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机关活动

唱出黄河之滨也很美的时代之声——兰州市政协用文化凝聚共识的探索实践

2022-06-16 19:47:14 点击: 字体:[ ]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职能,是人民政协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实践证明,人民政协是凝聚共识最好的载体、最大的平台,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最能触及人心,最容易形成归属感和认同感。

“休看我,戴铁镣,裹铁链,锁住我双脚和双手,锁不住我雄心壮志冲云天!” 6月8日下午,兰州市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与民盟兰州市委会联合开展文化凝聚共识联谊活动。一曲京剧《红灯记》中经典唱段《雄心壮志冲云天》,在黄河之滨、白塔山下唱出了以文化人、以文聚魂,凝聚起重振兰州辉煌、建设“精致兰州”的磅礴力量。

这次联谊活动,特意选在了古色古香、雅致恬淡的兰州市“盟员之家”,精心选择的文艺节目,既有家喻户晓、震撼人心“说家史”意义的《红灯记》,又有诉说家乡情怀的“把兰州唱给你听”的现代民谣;“凝聚共识”“文化自信”……民盟盟员现场挥毫,书写了活动的主题,也说出了政协委员和民盟盟员的心声。

兰州市政协委员李冬波说,“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五千年,省会兰州不只有牛肉面、中山桥,还有璀璨的黄河文化。厚重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文化资源,跨步迈入新时代,兰州正需要多样的表达形式,增强自信、向外宣传,唱出黄河之滨也很美的时代之声。”

活动中,政协委员、民盟盟员,同唱一首歌,共话合作情,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座谈会上,大家再次重温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分享成就喜悦,共话美好愿景,将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

兰州市民盟盟员纷纷表示,“民主党派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共百年奋斗史、多党合作光辉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革命者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确保政党合作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这次生动的实践更加印证,人民政协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方面有独特优势,在存史育人方面有优良传统,在传承优秀文化方面有深厚基础。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和统一战线组织,通过挖掘文化资源、弘扬文化力量来广泛凝心聚力,优势明显,大有可为。

参加联谊的政协委员、民盟盟员一致认为,将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在落实“四强”行动中,“先发力、带好头”,重振兰州辉煌、建设“精致兰州”,奋力开创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骄人业绩。

 来源:民主协商报     记者:邱瑾玉 崔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