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城关区政协召开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

2022-05-13 16:36:40 点击: 字体:[ ]

 

5月12日下午,城关区政协主席李东民主持召开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会上部分街道对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作了汇报展示;组织学习了《甘肃省政协关于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并对下一步全区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各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站长,部分社区书记、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全区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一定成效,省、市政协先后对我区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基层政协协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政协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二是要在基层政协协商中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本要求。在调研走访、征集议题、协商组织、实施办理、评价问询、反馈公示等各个环节,充分体现民意,最大化的服务群众,通过协商达到宣讲政策、解决问题、凝聚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三是要抓工作创新。每个街道、社区的工作都有所不同,面对的居民群众的社会身份也有一定的差异,协商的重点课题、协商的组织必然有所不同。在推进基层政协协商的过程中,必须正视这些差异和问题,一定要在平台拓展、活动载体、场所形式等方面打造出自己的特点和特色来。四是要进一步健全协商制度机制,注意总结新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把我们自己的事办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城关区政协魏振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