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之家>>委员风采

委员读书|刘海兰:从阅读中领略真善美

2022-04-28 16:58:38 点击: 字体:[ ]

 

4月27日,在我市2022“领读中国·笃定的力量”全民公益阅读兰州站活动中,市政协委员、兰州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刘海兰作为“领读大使”参加了活动。她向大家推荐的书目是《了凡四训》。她坦言,即使是在忙碌打拼的商海,静心阅读仍然是每天的必修课。

在采访中,刘海兰分享了一个关于读书的故事。近年来,兰州女企业家商会十分注重阅读分享,从三年前就在商会党支部书记的倡导下利用荔枝音频号开展“读一本好书”的活动。刘海兰说,她作为新一届的会长,又是市政协委员,一定会认真履职,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把读书活动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读书活动,让更多的人爱上读书。



刘海兰她们的读书活动实行执月会长负责制,每个月由执月会长提前选好书目,每天晚上带着商会的执月小组成员朗读书目并录制音频,第二天早上分享给商会内的每一位成员,让所有会员通过荔枝音频听到大家的朗读内容。刘海兰说,在眼前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很多人没有多余的时间进行认真阅读,加之身负多重身份,既要忙工作,还要兼顾生活与家庭,每天需要面对的事情比较多,她们的读书活动采用聆听的方式,每天让人们在工作间隙、上下班途中“听”书,把读书换做听书,一年累计下来也会读到十多本书。三年来,她们的读书活动从未间断。阅读的范围非常广泛,有国学史诗、红色经典、中外名著、家风家训、生活励志,还有经典老歌、世界名曲赏析,以及兰州文化名片——《读者》等等。

在刘海兰看来,阅读,是一种人格、心灵的修养,可以让自己的心胸变得更开阔,也可以让每一个人都懂得何为真、何为善、何为美。

  

供稿:办公室信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