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优化设置交通监控补光灯

2022-04-27 14:08:21 点击: 字体:[ ]


我市很多高速公路或主干道的电子警察摄像头都安装了补光灯,对城市道路管理、案件侦破都能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但补光灯辅助照明时发出强烈刺眼光芒,容易让驾驶人员闪到眼睛,甚至短暂失明,存在安全隐患,如兰秦快速路上的测速补光灯。为合理解决以上问题,建议如下:

一、对相关路段进行排查,及时调整存在隐患的监控补光灯亮度及角度,完善补光灯设置,增强环境光亮度,减少补光设备对驾驶员视线的影响。

二、可在今后的建设及升级改造中,采用新型环保补光设备,减少光污染,也可效仿苏州、大连、武汉等地,利用“AI超微光”技术,设立微光电子警察,通过持续点亮的LED灯光实现拍摄。

三、探索使用“无光电子警察”,这种全新设备目前在上海已经开始应用,它不需要任何外部光源,依靠相机镜头自身曝光就能拍摄出清晰画面,利用光学和图像增强技术进行识别以及真实还原图像和车身颜色,可以有效避免刺眼强光造成的危害。(王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