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我市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2022-03-01 16:30:37 点击: 字体:[ ]

2月22日下午,我市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召开。会上,介绍了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基本情况,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做出安排。市政协委员张鸿俊就提案撰写和提案办理协商做了交流发言。

2021年12月召开的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26件,立案471件。其中:经济和农业农村类提案95件;城建城管、交通和环境资源类提案123件;科技、教育、文化、医药卫生和体育类提案149件;政策法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类提案94件;统战、政协、民族宗教和其他类提案10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接受政协监督,支持和服务好委员履职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靠实办理责任,确保各项办理任务落到实处。按照“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要求,认真负责地办好每一件提案;要把提案办理与共建“一带一路”、碳达峰碳中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省上“强省会”行动战略,以及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经济工作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等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强化办理机制,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与代表委员灵活多样的沟通形式,拓展沟通渠道,丰富沟通内容,落实沟通成果,确保代表委员深度参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办理政协提案是对政府办事能力的一项全方位检验,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郑重答复,以实际行动赢得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为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重振兰州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