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为全方位了解兰州开启新窗口

兰州市政协举办凝聚共识建设年启动仪式

2022-02-28 16:27:19 点击: 字体:[ ]

 

挥毫写春意,泼墨开新局!2月25日下午,兰州市政协凝聚共识建设年启动仪式暨“挥毫写春意·泼墨开新局”文化交流活动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举办。

市政协和七里河区政协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市政协书画院特邀书画家、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园区产业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参观考察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园区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了解园区政协协商议事室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园区的百合艺术中心举行了凝聚共识建设年暨“挥毫写春意·泼墨开新局”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甘肃省政协提出今年要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市政协积极落实省政协的安排部署,突出用文化凝聚共识、以共识汇聚合力的工作,计划每月开展一次文化主题活动,采用线上月主题展示活动和线下交流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加强同各党派团体、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企业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把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担负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另悉,市政协还将重点打造一批凝聚共识的示范点,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就是其中之一。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是兰州乃至甘肃地区精品文化内容发声地和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现已入驻具有行业龙头带动效益的文化传媒,广告创作,非遗创作、创意设计,互联网等283家公司,带动就业3000余人;建成了岚沐产业园政协委员工作站,成立了岚沐产业园政协协商议事会,开展了一系列协商议事活动,充分发挥了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政协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年度重点工作,立足甘肃厚重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文化资源,把政协书画活动同开展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把社会各界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汇集才智、齐心协力、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广泛交流,为社会各界全方位了解甘肃、了解兰州开启新窗口,在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热爱本土文化、弘扬本土文化中展现政协责任和担当,为推动兰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兰州文化软实力作出政协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