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之家>>委员风采

从《黄河母亲》到北京冬奥会——何鄂作品入选奥林匹克美术大会

2022-01-24 17:49:58 点击: 字体:[ ]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1月23日电(崔翰超、解娅莉)近日,甘肃省雕塑家、兰州市政协委员何鄂创作的两件雕塑作品《祝贺·友谊》《雄冠》正式入选“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希望通过作品,使观众能够充分感受到冬奥会文化交流和体育竞技的浓厚艺术氛围。”何鄂说。


 

何鄂作品《祝贺·友谊》。(甘肃何鄂雕塑院供图)

何鄂表示,雕塑作品《祝贺·友谊》以材质温润的汉白玉材质雕刻而成,刻画出两位女子手拿鲜花,相互拥抱的形象,寓意中国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不断增强国际交流,展现与各国友好往来的广阔前景。

何鄂作品《雄冠》。(甘肃何鄂雕塑院供图)

另一雕塑作品《雄冠》运用质地坚硬的花岗岩捕捉到运动员紧紧相拥的瞬间。据介绍,该作品创作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灵感来自中国女排团结、拼搏的精神,当时何鄂在电视上看到女排荣获三连冠的消息后,万分激动,遂有感而发,将心中所想凝聚成《雄冠》这一作品。

“向世界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用这些创作传递文明、和平、友谊。”何鄂希望通过这两件作品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祝贺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何鄂生于1937年,代表作品有大型城市雕塑《黄河母亲》、巨型城雕《成吉思汗雕塑群》、粗陶彩绘《绣花女》等。(完)

 

来源:新华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