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高永健赴西固区河口镇调研指导工作

2022-01-20 17:04:50 点击: 字体:[ ]


1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高永健来到西固区河口镇联系包抓点,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高永健一行先后深入岗镇村村委会、庄浪河兰州市西固段防洪治理工程点和河口古镇等地,详细查看了村组织阵地建设、协商议事会开展基层协商、庄浪河防洪治理工程、河口古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高永健指出,河口镇要立足自身实际,有效推进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核心在产业,河口镇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统筹谋划,完善规划引领,努力形成村村各具特色、全域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高永健强调,一是要联系省市工作生动实践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深化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从中找到工作方向、找准履职目标,切实把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各环节全过程。二是要围绕“四个不摘”要求,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培育壮大增收致富产业和农村集体经济为着力点,持续助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以基础建设、环境整治、素质提升、文明创建和乡村治理为重点,着力推进乡村振兴。三是要结合“社工委”运行机制和“市域善治”理念,积极探索与政协基层协商议事、委员基层履职的衔接、配合、融入,进一步在平台搭建、活动开展、机制完善、规范化运行和工作实效等方面加强探索、提升水平,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为落实市委“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的要求,积极探索有效的方法路径,着力推进我市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供稿:牟永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