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党派团体
节前慰问暖人心 文艺下乡送祝福

兰州市工商联多举措推动乡村发展

2022-01-14 17:03:15 点击: 字体:[ ]

1月11日,兰州市工商联组织干部职工、爱心企业家、书法家一行20余人,赴榆中县哈岘乡哈岘村,开展春节前慰问及送文化下乡写春联活动,为村民带去节日的祝福。当天,共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生活物资,共送出春联300多幅,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

自2019年6月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兰州市工商联通过发展产业、捐资助学、完善基础设施等方式,帮助哈岘乡哈岘村村民稳定增收,脱贫致富,为当地带来了发展动力。

一是教育帮扶精准施策。积极协调、联系、组织社会力量、爱心人士捐资助学,连续3年为哈岘乡、哈岘村103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1.9万元,助力学子们顺利跨入高等学府,实现通过发展教育改变山乡面貌的梦想。二是以奖代补发展养殖产业。兰州市工商联多方筹措资金,为帮扶村村民养鸡提供资助,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产业。2021年,市工商联帮扶该村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集体养殖300只肉鸡,获得6000元奖金。3年来,市工商联共发放奖金4.76万元,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户通过养殖走上致富路。三是完善基础设施。为哈岘村基础设施建设捐资21万元,用于修建村社道路、安装路灯。四是送温暖、暖人心。利用春节、扶贫日等,开展送温暖活动,累计捐助物资价值17.5万元。五是因地制宜,引进药材大户。兰州市工商联为帮扶村引进中药材种植大户,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1家,流转村民闲置土地5000多亩,一次性签订8年期流转合同,既增加了老百姓土地流转的收人,也让乡村富余劳动力在自家门口有了打工挣钱的机会。六是组织观摩学习。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致富带头人观摩学习,引导村民发展设施农业、肉羊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助力帮扶村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工商联三年来累计为哈岘乡、哈岘村捐款捐物达80.9万元。 

                                          供稿:市工商联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