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召开十届第2次党组会议暨主席(扩大)会议

2022-01-14 17:04:27 点击: 字体:[ ]

 

1月13日,西固区政协召开十届第2次党组会议暨主席(扩大)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精神这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的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悟,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行动自觉。

王有祥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序言和第一章节内容,同时套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张君明主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到《意见》的出台,是推动区县政协履行职能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政策利好,《意见》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做好区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区政协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意见》的重点要求,拿出符合实际的落实举措自觉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为抓手,进一步健全科学规范的协商工作格局,注重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提升提案、视察调研、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工作质量;要坚持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区政协党的建设质量。三要把贯彻《意见》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我们正在做的谋划2022年工作任务、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部署,规划程序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西固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努力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兰州市西固区政协党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请示》(审议稿)、《区政协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审议稿)。

会议要求,办公室全力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要求,精心准备发言材料,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

会后,班子成员、专委会主任开展了谈心谈话。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李鸿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