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召开关于城市有机更新方面提案工作双向评议协商座谈会

2021-09-06 15:39:14 点击: 字体:[ ]

 

9月2日下午,西固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人才专家智库成员、提案者和部分政协委员就开展关于城市有机更新方面提案进行现场观摩督办。督办组实地观摩了五一小区老旧小区改造、临洮街小区棚户区改造、天庆B区小游园、桃园小区岸边游园等观摩点,听取了点上案例介绍工作并召开政协提案工作双向评议协商座谈会,组织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面对面开展提案双向评议工作。

座谈会上,提案者就城市有机更新方面提案的提交背景和主要意见建议进行了解读,区住建局、林草局、市管局、城管局分别就《关于加快推进西固区全域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提案》《关于切实搞好两山植树造林和城市绿化的提案》等40件有关城市有机更新方面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市管局等6个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自身质量的高低进行了点评和测评;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科学评价与测评。

委员们就持续推进“精致兰州 西固计划”,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落实以人为本城市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通过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行动,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不断完善“外畅内通”路网体系,推动城市结构调整,优化提升城市品质,能让人民群众在城市发展中更有获得感。二是绿化美化公共空间。大力开展洪道治理,实施两岸绿化、洪道生态廊道和小游园建设等工程,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加大公共空间的微改造力度,提高城市零散空间的有效使用率。三是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改造老旧小区雨污水管道系统,完善城市雨污水排水系统,消除城市内涝。加快补齐生活设施短板,满足居民对停车场建设,托幼、养老、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需求,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四是持续提升城市文明内涵。严格对照新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着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复检工作。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垃圾分类收集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倡导文明实践活动,传播正能量,增强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孙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