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肖迎珺:关于优化西关十字道路通行的建议

2021-09-29 14:49:07 点击: 字体:[ ]

西关十字是兰州市的重要交通枢纽,是东西、南北主干道的交叉点。近年来,由于建设轨道交通一号线,西关十字及周边道路随着一号线的建设多次进行了变更,经过五年建设周期,一号线已顺利通车运营。但道路交通仍未恢复正常通行,据了解,由于西关十字地处繁华商圈,周边大型医院、商场众多,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相关部门继续进行围挡施工,建设西关十字大型地下停车场。

但是目前围挡及道路调整过于频繁且不够合理,西关十字交通枢纽站出站车辆左拐需较大场地,而由西向东车辆通行至此受阻滞留,形成堵塞点一;而由东向西至此,进入兰大二院的车辆较多,通道很窄,造成这一路段经常发生拥堵,形成堵塞点二。加上人流多、摊贩多、附近宾馆旅店揽客人员多,高峰时期尤其通行艰难,费时费力,极大影响了群众的正常出行,也给外地游客带来不好的感受,对城市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建议:一、相关部门应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道路调整也应向交通管理等部门提前申报,双方根据施工和通行的现实情况,在施工便利的同时统筹考虑道路通行的合理需求,尽最大可能优化道路的调整,同时加强人工疏导,方便群众出行。

二、交管部门协调兰大二院尽快开放院内停车场,允许来医院就医人员车辆停放,解决停车难题,减少医院门前通道、路口临时停车。

组织志愿者加强对该区域人流管理、引导,解决乱穿马路问题;城管部门加强对兰大二院出口揽客人员、早餐摊点、售货点管理,清理围观占用人行道、拥堵路口现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