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专题建言重大项目建设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固区政协召开“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暨九届委员会表彰大会

2021-09-29 15:08:06 点击: 字体:[ ]

9月27日,西固区政协举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区政协主席张君明,副主席江代莉、徐优文、马国强、王有祥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郑强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马国强主持会议。区政协常委及委员、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区发改局、商务局、水务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7位代表紧紧围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郑强听取了区发改局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发言后对本次发言并讲话。他说,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选题准确,针对性、操作性强。这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推动政府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政府将对政协专题议政性会议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充分吸纳、认真研究,努力把此次咨政建言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郑强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从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充分吸纳调研咨询成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委员提案和意见建议得到落实等三个方面对政府各部门和乡镇街道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政协还对政协兰州市西固区第九届委员会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最后,张君明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积极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今年是我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一年,区政协要准确把握西固“基础在石油化工、出路在稳油增化、转型靠陆港物流”的区情实际,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的重要作用,积极搭建协商议政平台,有效畅通民意渠道,多方汇聚智慧力量,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各民主党派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思想认识,自觉扛起参政议政、服务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产城融合、“五大片区建设”(着力打造石油化工产业区、着力打造国际陆港功能区、着力打造老城有机更新区、着力打造城市功能拓展区、着力打造生态保护先行区)等时代课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建言资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切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政协力量。二是瞄准关键环节、精准献策助力,全力促进重大项目建设。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项目建设的各项关键环节,精准建言发力,服务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针对项目凝练储备。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吃透“工业强区、产业兴城”的内涵要求,学习借鉴外地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经验,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凝练储备一批支撑带动全区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针对项目招引落地,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西固现代产业体系布局,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引智聚才等工作,引导海内外客商来西固投资兴业,推动更多资金、技术、人才等诸要素向我区聚集;针对项目征拆环节,要充分发挥政协基层协商的优势,积极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政策宣传、搬迁动员、理顺情绪等工作,服务项目顺利落地实施;针对项目建设环节,要充分发挥各界别委员的支持作用,为项目方和金融单位牵线搭桥,全力做好资金要素保障,助力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达产。三是强化学思践悟、提升能力水平,着力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今天,各位发言代表围绕议政主题,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希望区政府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总结、深入研判分析,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采纳吸收,切实推动政协协商议政成果落地落实,为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李广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