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党派团体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2021-09-26 15:15:39 点击: 字体:[ ]


9月23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兰州市委会主委陈伟一行赴安宁区,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并召开座谈会。安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宁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宁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工地,与建设方中喻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就污水处理技术、运营模式、厂区周边环境、中水利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在已完工的安宁区青石沟垃圾场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治理项目实施前后区域环境的变化情况以及截渗墙、垃圾拦挡坝、填埋气体导排等工程技术方面的问题。

在专题民主监督座谈会上,安宁区发改、工信、水务、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人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冯宁从水土保持、洪道整治、园林绿化、绿色高效转型、区域发展定位、产业集群打造等方面做了总结汇报。与会双方还就土地开发、地质灾害防治、生态屏障建设、发展县域经济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陈伟指出,此次专项民主监督是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之后,中共兰州市委交给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共安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早研究部署、做到规划先行,各相关部门也形成了工作合力,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都落到了实处。今后,民进将本着“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持续关注安宁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共同研究、探讨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和不足,通过各类参政议政平台建言献策,帮助安宁更好的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相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期在环境保护、生态修复、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冯宁表示,安宁区将按照《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启动实施专项民主监督的方案》的要求,全力支持配合民进兰州市委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区直相关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及时对接民进兰州市委会,在知情明政、问题整改等方面主动作为,共同推动安宁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齐新龙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调研。 

                         供稿:市民进宣传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