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七里河区政协组织开展“推进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专题调研

2021-09-26 15:16:09 点击: 字体:[ ]


9月23日,由七里河区政协副主席魏政国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推进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专题调研。 

委员们先后来到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王家堡小学进行调研,对我区集团化办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所做全区集团化办学的工作汇报,并围绕我区教育现状和困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强调,教育是关系国计民生、民族未来的大事,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充分借鉴先进地区集团化办学的典型经验,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要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区教育局要积极推动搭建交流平台,将我区优质学校的管理机制拓展输出,使其他集团学校能够共享核心学校的管理经验。要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联合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积极探索适应集团化办学需要的人员编制、职称评定、薪酬待遇等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指导。完善督导评价机制,将集团化办学纳入综合督导评价,定期对集团化办学管理工作进行督导。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集团化办学的良好环境。 

                          供稿:七里河区政协 李江 陈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