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对《关于推进西固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提案》进行重点督办

2021-09-18 17:08:46 点击: 字体:[ ]

9月16日,西固区政协组织政协专家智库成员、相关界别委员对河口古镇大景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对九届五次会议第31号提案《关于推进西固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提案》进行了督办。

视察组在前期调研了解河口古镇开发建设的基础上,又对马家山田园综合体、金城鼎源生态休闲度假村进行视察,了解其管理模式、经营推介等情况,并召开了协商座谈会。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区文旅局负责人关于河口古镇大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和《关于推进西固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西固区近年来在文化旅游工作中所作的成绩。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政策战略机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深入挖掘黄河文化价值内涵,不断完善河口古镇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供给水平,加速丰富文旅业态,紧紧围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持续奋斗。我区文旅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文旅市场进一步向好发展,乡村经济进一步得到拉动。

视察组就目前河口古镇大景区在开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基础配套设施薄弱、发展资金投入缺乏有力支撑、市场营销推广思路较窄、建设体制机制不顺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和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落后、乡村旅游产业竞争力不足、全域旅游发展意识有待提高、文化产业发展未形成体系等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大力推进我区文旅产业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十四五”文旅产业发展规划,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和规划目标,有序推进我区文旅产业项目。二是理顺关系,实现组织的高效运转。成立我区文旅运营管理公司,引进专业队伍、专业人才,实现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着力打造健康、持续、各方共赢的文旅产业发展体系。三是强化金融支撑,实现景区跨越式发展。要通过政府引导、金融支持、市场众筹这三种模式的融合,打组合拳应对资金短缺的挑战,加快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和重点项目的同步建设。四是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服务质量。区文旅局要区组织、人事部门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建立健全文旅行业人才管理制度,搭建人才使用平台,完善人才培训体系和人才考核制度,积极助力文旅产业转型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五是深入挖掘梳理文化故事,推进品牌宣传。采用多种方式,综合利用信息网络,展开线上线下媒体宣传、营销推介,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持续导入游客,增加餐饮、住宿、水舞秀演出等夜游夜娱项目收入。 

                        供稿: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管位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