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头条

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对关于我市建立幼儿教育和低龄小学教育弹性离校制度的提案进行督办

2021-09-15 15:58:03 点击: 字体:[ ]


9月14日,兰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晓红带领督办组对市教育局就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83号提案《关于我市建立幼儿教育和低龄小学教育弹性离校制度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市政协督办组实地察看了西固区福利一小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交流会。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重点介绍了兰州市课后服务工作现状,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谢伟、王海红等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市教育局课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弹性离校已实现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的情况进行高度评价。

姜晓红副主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关于我市建立幼儿教育和低龄小学教育弹性离校制度的提案》是一个高质量的提案,是有前瞻性的提案,市教育局结合国家教育“双减”政策的落实,高质量地完成了提案办理,2021年秋季学期实现了弹性离校两个全覆盖,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覆盖和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下一步,政协委员要跟进课后服务工作,为解决兰州市课后服务工作经费无保障和教师编制紧缺等问题做出努力。最后,姜晓红副主席就兰州市教育事业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更加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让传统文化进校园,让中医进校园;二是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手段,及时向学生推广《开学第一课》、红色经典、传统文化等视频资源,拓宽学生知识面;三是希望兰州市教育部门在工作中广泛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 

               供稿: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