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党派团体

农工党兰州市委会赴红古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调研

2021-09-13 15:56:31 点击: 字体:[ ]

 

9月10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兰州市委会主委魏丽红带队,市农工党调研组赴红古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共兰州市红古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范永锋等参加调研。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湟水河—大通河交汇段生态环境治理项目和窑街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工程治理项目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观看了红古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区发改局局长陈志和就红古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各专责组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成员还就红古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关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情况和交流发言后,魏丽红对红古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民主党派“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继“十三五”时期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后,在“十四五”时期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的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她强调,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州时提出的“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推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统筹推进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和绿色转型,以实际行动自觉扛起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担当;三是强化项目支撑,进一步立足自身优势,在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下功夫,增强发展后劲,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农工党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