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七里河区政协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1-09-13 16:00:41 点击: 字体:[ ]

 

9月9日,七里河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通过协商座谈,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区城市建设规范有序均衡发展,为持续改善小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出谋划策。区政协副主席郎巧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住建局按照《兰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加紧加快计划内的老旧小区改造,其中包括基础设施改造、公共区域修缮、配套设施改造,并按照“一小区一策”的原则,因地制宜制定改造内容和改造清单,已经改造的老旧小区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全区老旧楼院改造依然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一要加强调研排摸。全面摸底我区老旧楼院基本情况,开展调研,系统规划。二要注重规划引领。在前期充分调研排摸基础上,从总体上对老旧楼院提升改造设计科学系统的方案。三要严格把控方案。进一步优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方案,严格督促施工单位按图纸施工,确保规划落到实处。四要加强施工监管。所有涉及小区改造提升的项目要接受业主、业委会的监督,督促提高施工实效,保证工程质量。五要强化后期维保。加强改造后楼院小区各项设施的运维管理,长期巩固老旧楼院的提升改造成果。六要做好居民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居民自愿,健全动员群众参与机制,真正实现改造项目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七里河区政协  李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