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专委会工作

兰州市政协对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进行督办

2021-08-19 15:29:20 点击: 字体:[ ]

8月18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方书英带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和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对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63号《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办组实地视察了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肽谷研究院,随后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市科技局副局长冯建民、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卢和清、市人社局副局长方财林分别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杨迎晖等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方书英强调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充分发挥科技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积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一是强化政策引领,营造了有利发展环境。二是产业园区初具规模,产业集聚初步显现。三是骨干企业发展平稳,重点产品发展良好。四是企业创新能力增强,新产品研发有序进行。五是强化项目支撑,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六是加强人才培养,提供智力支撑。下一步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市人社局要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持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成果应用和转移转化。强化人才支撑,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生物医药骨干企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发展。

供稿:市政协提案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