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 :改进我市公共交通的建议 统筹衔接兰州城市学院(省科技馆)地铁站与附近公交站点的建议

2021-08-18 15:24:35 点击: 字体:[ ]


位于安宁区的兰州城市学院(省科技馆)地铁站是周边住户直达城关区最便利的交通站点,但居住在枣林路区域的住户乘坐地铁较为困难。枣林路南北端为银安路和兰州市植物园,横穿建宁西路、安宁西路、九州通西路,附近居民出行需求量大,住宅区没有直达地铁站点的公交线路,只能乘坐68路公交到中集理想国际下车,步行约900米到达地铁站;且68路候车时间长,车辆间隔15分钟左右,据测算,从枣林路一带坐68路到地铁站共需35分钟左右。

枣林路一带公交不便也引发其他问题:一是黑车现象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二是接驳不便增加居民经济负担;三是浪费地铁资源,不利于区域发展。枣林路客流量大,北接兰州植物园,衔接地铁站到该区域的交通线路可提高安宁区旅游资源的利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根据《兰州市公共交通客运条例》第八条统筹公共汽车客运与其他运输方式的衔接;第十二条按照城乡总体规划要求配套建设公共汽车客运设施,建议:调整线路,设置过渡公交站点。将68路过建宁西路时右拐改为直行至银安路再右拐,增设兰州联想科技城、银安路和刘家堡小学三个过渡公交站点。从安宁堡出发在省高法和省农科院下车的乘客少,在联想科技城设公交站点后距省高法约250米,可步行到达;在银安路和枣林路交叉口附近设公交站点,距兰州城市学院(省科技馆)地铁站约280米,方便居民步行到达地铁站;刘家堡小学站点距离省农科院约500米,可步行到达。同时增加运营车辆,适当延长运营时间。(朵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