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视察调研

市政协调研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

2021-08-16 16:40:41 点击: 字体:[ ]

 

8月11至13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方书英带领调研组,对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协商会。调研组分别来到西固区、永登县部分乡(镇)卫生院、村(社区),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发展的基本情况、政策落实、人员结构、资金投入等,梳理工作开展中面临的问题、困难。调研组对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我市疫情防控有机结合,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乡居民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爱国卫生运动的核心是爱国、根本是卫生、方式是运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方式,做好疾病预防保障人民卫生健康,夯实工作基础共推共促健康兰州建设。

调研组建议,应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爱国卫生工作作为履行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增强行政能力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使城乡卫生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积极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形式和内容,把疫情防控与卫生创建同步,与优化健康服务、改善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培育健康人群等方面同步推进,共同提升。 

                 

供稿:办公室信息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