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兰州市政协对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提案进行督导检查

2021-07-09 14:56:46 点击: 字体:[ ]

 

7月8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组成督办组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办组实地视察了七里河区兰石润安小区、城关区大众巷片区和兰宁小区改造情况后,并召开了协商座谈会。

会上,兰州市住建局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2020年B类提案办理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赵晓琴等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督办组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市确定的为民兴办实事之一,对我市加快城市更新、推进精致兰州建设,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市住建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此次对重点提案的办理同样认真负责,对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办理质量和效果较好。

督办组建议,一是结合精致兰州建设、绿色建筑推广和绿色小区建设等工作,下足“绣花”功夫,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全面完善小区功能,将小区“做靓”“做美”“做绿”。二是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利用正在开展的“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等工作机制,充分征求居民意见,按居民实际需求进行改造,提升群众对改造工作的满意度,真正将为民实事做实、做好。三是学习上海等先进地区经验,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来,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    

供稿:提案委员会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