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与区人大联合召开2021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

2021-07-28 16:05:35 点击: 字体:[ ]

7月26日,西固区政协与区人大常委会联合召开2021年上半年政情通报会。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强从坚持亮点突出、项目强区、提质扩容、城乡一体、民生优先、夯实基础、群防群治等六个方面,通报了西固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进展情况,同时也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西固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从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精致建管水平、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切实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不断加强社会治理能力等八个方面提出了下半年全区工作的重点任务。通报系统全面、符合实际,体现了政府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面及时了解政情、发挥议政督政作用的重视,也表明了区政府做好全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面对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西固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提出的“聚焦‘工业强区·产业兴城’,着力打造区港联动开放大平台、产城融合新型石化城、国际贸易商业副中心、城乡一体发展示范区、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新征程”发展思路,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形成了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城市形象持续改善、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群众福祉持续改善、社会治理不断深化的良好局面。 

结合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区人大十八届六次会议决议要求,会议对政府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继续树牢政治意识。今年是县乡两级换届选举之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端正思想,牢记人民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履行使命,珍惜时光,积极作为,为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出榜样,树立好形象。二是要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利用各自工作平台,完成好后续的调研视察、议政监督等各项工作任务,一如继往地关心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积极为西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固区政协:曾立玺 秦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