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皋兰县政协召开九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三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26 16:06:21 点击: 字体:[ ]

 

7月23日上午,皋兰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泽邦主持召开县政协九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三优一先”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彭斌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晓媚,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楠,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颜维祥应邀出席会议。部分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县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县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楠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斌嘉同志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晓媚同志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会议还通报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征求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表彰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10名优秀委员,11名优秀大会发言委员,10件优秀提案以及10家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为人民谋幸福、坚持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盯全县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宣传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凝聚起来,与县委县政府一道谋改革发展良策、破改革发展壁垒、开改革发展新局、建改革发展之功。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项目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事业发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推进工作提供重要参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关注民生问题、多关心群众冷暖,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切入口,以群众所需、所盼、所急为导向,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彰显为民情怀。政协委员要重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持续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奋发进取,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带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带头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自觉加强道德和作风修养,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绝不触碰法纪规矩的红线,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优良的作风品质和扎实的履职成果更好地展示新时代政协组织的新形象和政协委员的新面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