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皋兰县政协开展放管服改革情况视察暨专题协商

2021-07-21 15:44:40 点击: 字体:[ ]

 

近日,皋兰县政协组织相关界别部分委员,开展放管服改革情况视察暨专题协商。视察组深入什川镇政府、石洞镇政府、中堡村委会、不动产产权登记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解情况,召开协商座谈会,探讨交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思路对策。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安排部署,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与皋兰经济发展形势及人民群众期盼相比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有:政策宣传还不够到位、人员素质还需要提升、“一网通办”还有待联通、部门联系还需要加强。

委员们建议:一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改革氛围。通过政府服务网、电视台、微信圈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互联网+政务服务”办事流程范围,引导广大群众和企业了解网上办理业务,引导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放管服”改革,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二要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有计划的邀请省市政管专家对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人员进行业务知识、网上审批流程、系统操作运用等方面的培训,提升服务人员网上审批能力。组织业务人员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探索创新符合我县的政务服务事业发展模式。三要加快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程,注重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服务平台等,实现“让数据传输代替群众跑腿”的目标。充分发挥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作为全县政务服务公共入口的总枢纽作用,加强跨部门、跨层级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推动更多事项在更大范围实现“一网通办”。四要加强部门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既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要做到分工不分家,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路、办成事。办理手续的职能部门,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精准服务,逐渐形成“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代办制”的办事模式。五要强化管理考核,提升改革成效。加快完善清单制度,统一制定责任清单,督促各职能部门减流程、提效率、强服务,做到在服务大厅受理、办理、审批所有事项。探索建立“放管服”改革督察工作责任制,健全政府工作人员激励和问责机制,加强对政府各部门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供稿:皋兰县政协办公室  陈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