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视察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2021-07-13 15:55:58 点击: 字体:[ ]


7月12日,西固区政协组织人才专家智库成员、相关界别委员及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人开展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专题视察,并召开协商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来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中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制度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来到甘肃丝路电商园A区甘肃军创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了该公司科创技术及产品研发展示,听取了该公司创立、运营情况、技术产品研发和市场前景等有关情况的介绍。协商座谈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介绍了全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视察组对我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推进中呈现出政治站位高、服务制度健全、就业创业形式多样、氛围良好等特点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需要加强、社会化拥军力量比较薄弱、退役军人队伍维稳形势不容乐观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为重点,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履行法定职责。深入推动法律政策落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强思想工作、情感关爱,努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制度规定的刚性与关心关爱的柔性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就业安置、待遇保障、褒扬纪念、权益维护等工作,把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三是大力营造爱国崇军、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开展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对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挖掘和宣传报道,引导他们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出力,形成全社会崇敬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四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服务中心,应加强总体谋划和统筹协调,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各成员单位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任务分工,服务中心要加强督查督办,强化跟踪问效,严格责任闭环,努力汇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整体合力。 

     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李继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