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孟怡均委员:关于变更公交车站站名的建议

2021-06-09 17:10:57 点击: 字体:[ ]

 

兰州市第五十二中学(原兰铁二中)位于城关区红山根三村43号,现有师生1600余人,是火车站以东、铁路以南唯一一所市属完全中学。该校师生出行乘坐公交车存在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该校作为一所完全中学,师生居住地分散于市区,师生尤其是学生从市区各地乘公共交通上下学。现在通往学校的城市道路为两条,一条为客运中心连接南山路的道路(常顺东街),另一条为南山路通往市区火车站的道路(火车站南路),目前均为单行道。公交车站站点设置离学校较远,师生家长乘坐公交车很不方便。尤其是公交车站站名,南北分别为“红山四村”和“红山五村”,不利于人们对学校的识别和记忆,给学生和居民乘车带来了不少困惑和错失。学校每年承担中考、高考、自考、成人高考、教师资格证考试、公务员考试等国家级考试考场任务,许多社会考生初次来校参加考试乘坐公交车,不熟悉公交站点,乘错车、下错站常常发生,甚至有人耽误了考试。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方便师生家长、考生和群众乘车,建议将校门正前方途径火车站南路的7路、16路、124路公交车停靠站点“红山五村”变更为“兰州五十二中”,将学校南门前方途经南山路的7路、16路、123路、124路、142路停靠站点“红山四村”变更为“兰州五十二中”。一者方便了广大师生和群众乘车,二者提高公交车站的识别度和知晓率,三者提升公交站名的人文色彩,为精致兰州建设添砖加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