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对摩托车噪音扰民行为整治的建议

2021-06-09 16:55:19 点击: 字体:[ ]

 

市区街头经常有摩托车呼啸而过,发出巨大轰鸣声,尤其在夜深人静时特别刺耳,影响市民休息。正常的摩托车一般带有消声装置,不会产生很大声音,产生很大声响的大多为改装摩托车。普通摩托车通过对排气管进行改装,就会发出刺耳的噪音。另外大排量摩托车发动机声音本来就很大,也会发出刺耳的噪音,不但噪音扰民,而且对摩托车改装也违反相关法规。建议如下:

1.加强源头治理,对市区各车辆美容店、修理厂进行排查,掌握各门店信息及日常经营范围,交警部门与运管部门联手,加强对这些门店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教育,帮助他们认识到非法改装车辆的社会危害和由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其守法经营意识,自觉抵制车辆非法改装行为。

2.整治非法改装车行为,在“炸街”多发时间段采取集中设卡布点、对重点路段加强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等措施,对非法改装车驾驶人形成震慑力,科学合理地开展查缉行动。

3.不需要改装、正常行驶轰鸣声就很大的大功率摩托车,对其正常上路目前并没有处罚依据。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市区对大排量摩托车(包括跑车)设置禁行区和禁行时段,以保证市民拥有宁静的生活空间。(段宏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