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政协要闻

市政协调研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2021-06-07 15:47:20 点击: 字体:[ ]

6月2日至4日,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带领调研组,调研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永财,秘书长敬国华一同调研。

 

李宏亚一行先后来到七里河区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兰州公交集团、晏家坪派出所、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安宁区兰州交通大学染缬艺术中心、兰州市植物园、刘家堡街道太和社区;城关区兰州市政务中心、伏龙坪街道民族村、兰州战役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总体工作、主要举措和成效、存在的困难等。

李宏亚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长抓、抓常、抓细、抓早、抓小、久久为功的思想,落实好创建工作。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从居住生活、工作学习、文化娱乐等日常环节入手,积极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要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将各民族特色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等融入教学活动,要充分发挥好纪念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阵地的作用,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知晓度。要做好创建工作和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实现融合。要深入挖掘,精准提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例和示范亮点,讲好兰州故事。要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在资源分配、力量投入等方面向基层倾斜,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创建目标如期现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