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榆中县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县城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2021-06-04 16:34:18 点击: 字体:[ ]

 

6月3日,榆中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县城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协商座谈会。

委员们实地查看了2020年改造完成的项目和县水务局家属院片区、县公安局家属院片区、县住建局家属院片区正在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并走访了部分小区群众。大家一致认为,老旧小区改造给广大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幸福的家园。委员们认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为民兴办实事工程,要系统化改造老旧小区,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要让群众满意认可。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委员们建议:一是建立党建引领、居委会落实、社会组织和居民共同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组织治理体系。二是健全社区居民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加强社区养老、医疗、低保、优抚、残疾人服务等工作。建立社区教育文化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保留小区可利用的公共资源,建设居民文化健身活动场所。三是建立智能化、信息化便民生活服务体系,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儿童、残疾人、优抚对象提供所需的应急服务。建立社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保障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试点推进八层以上楼房加挂电梯,探索建设立体停车场,预留天燃气管网,引进社会资本参与。五是针对改造中存在的困难,加强政策宣传,各部门相互协调推进,尽快稳妥解决补偿资金短缺问题。进一步规范改造后的管理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物业费、停车费的收取,加强基础设施的管护、维修等并建立长效机制。

                    供稿:榆中县政协办公室 薛立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