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政协文苑

民心所向,势不可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6-30 16:09:14 点击: 字体:[ ]

民心所向,势不可当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感

张鸿俊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我心潮澎湃。作为一个成长在新中国改革开放时代的台属,在这伟大的新时代,我想用笔墨书写华章,用文字来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祝愿敬爱的祖国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与日月同辉,与松柏一样长青!

“我是党员我先上”每次听到这个声音让我内心激情无比。“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中国共产党先锋模范作用的集中体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急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这是共产党员的本分,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从近代以来救国救民的奔走呼号,到革命战争年代的炸碉堡堵枪眼,和平年代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抗击非典中的当先锋、打头阵,广大共产党员总是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这些共产党员的“专利”,已深深融入了共产党人的血脉与骨髓。 这些共产党员优秀的品质和精神,令我们党外人士钦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记得我刚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事实告诉我们,是共产党给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共产党给了亿万人民以希望。从那时起,我心中就多了一轮火红火红的太阳!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一个贫弱的国家变为了经济强胜的国家,从一个在世界上落伍的国家变为了科技强国。在我眼中,中国共产党就像一位母亲,时刻关怀、体贴着我们;就像一位老师,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就像亲人、朋友,在我们为难的时刻,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正如歌词中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的确确,如果真的没有共产党,那祖国将会怎样?会不会还是一个半殖民半封建的国家?会不会还是一个皇帝制的国家?会不会还是一个没有主权、一个衰弱的国家?正是因为有了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充分彰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优势,这种优势在疫情治理实践中也得到了有效转化,体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践行了执政党与参政党团结合作的力量源泉,在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下,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国际形象。

“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盛世荣景的再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我台湾的亲属和朋友对中国共产党发出了由衷的赞美。虽然新冠肺炎疫情阻断了两岸亲属和朋友的面对面相聚,但我们通过视频连线,亲人们互致问候、互送祝福,但割不断浓浓的亲情。

毛泽东主席诗词《卜算子·咏梅》:“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毛主席以梅言志,振奋人心!特别是词中赞颂的那种理想信念的坚定、逆境中的不屈不挠,具有超越时代的永恒精神价值,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

记得多年前友人赠我蒋纬国先生书法一幅,书之内容:“我爱梅花,更爱中华。”

在浙江省档案馆馆藏名人档案里,藏有“一代梅师”陆九畴捐赠的蒋纬国在1997年7月写给他的信。信中说:“大作一览便知,其出自名家之手,表现梅具有如同款题‘耐得寒霜’及‘贞洁高雅’之特质,以及吾中国人行健不息的精神……”在信后还附有一幅蒋纬国亲笔书写题字,上书“弘扬中华文化,匡复华夏统一”。

陆九畴先生是国家一级画师、民革党员,善长画梅。1985年创作的国画《二梅图》耐人寻味,富有创新之意。该画内的红白二梅疏枝横斜,隔水交叉,表示海峡两岸同源同宗,不可分离;上空一轮圆月,象征共处一个国家,形象地体现“一国两制”的思想。

两岸同胞同根同种。“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当然也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一家人!这是对两岸同胞关系最精准的概括,是两岸交流最原初的动力,坚韧如种子,能撬开巨石,能钻破坚冰。40年来,两岸关系虽经历风雨波折,却能够冲破各种阻碍,不断开辟前进的道路,正因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

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一家人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我衷心的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