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市政协委员张鸿俊:加强我市体育赛事安全综合评估的建议

2021-06-29 15:11:22 点击: 字体:[ ]

 

近日,景泰县山地马拉松赛事遭遇极端恶劣天气引发重大事故,引发全国高度关注,亟需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为此建议:

一、市政府相关部门应建立严格审批和管理制度。对举办体育赛事地区近一段时间的地理气候条件、参赛人数、参赛人员身体条件、安全服务保障、紧急救护等提出明确要求,达不到条件的,绝不允许举办。

二、建议加强体育赛事赛前综合评估。成立评估专家库或专家组,对提出举办赛事活动的地区综合条件进行全面评估,并应设定限制性标准,如超过规定天气和地理条件不能组织相关赛事活动,超出规定的时间区间不应举办相关赛事活动等。

三、加强参赛人员和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教授大家当遇到突发事故和意外伤害后,如何把握黄金救护“4分钟”,及时开展自救互救和意外创伤处置。

四、由于体育的特殊性,存在着或多或少的意外风险,建议为运动员购买体育安全保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