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机关活动
静下心学 沉下心思 潜下心悟

市政协机关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06-28 17:07:39 点击: 字体:[ ]

 

6月24日—25日,市政协机关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聆听党课、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学习省委书记尹弘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6月24日上午,专题读书班开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亚作开班动员,并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回顾了党史、人民政协史、兰州政协的历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历程,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最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到“学史力行”提出具体要求。

6月25日上午,邀请市地方志办主任高生军作《不忘初心话党史》专题辅导,高生军结合自己重走长征路的经历,用深厚的感情、朴素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图文并茂、情景再现的形式,为机关党员、干部讲述了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岁月、艰难历程。

6月25日下午,机关各支部组织党员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机关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措施。

在结业式上,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敬国华要求,要以这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深刻领悟百年党史蕴含的为民初心宗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好实事,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和具体举措,以拼搏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这次专题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参加读书班,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史中蕴含的理论知识和革命精神,达到了筑牢思想根基、明确努力方向、提升能力作风的目的。要更加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从读书班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主动担当的行动自觉,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市政协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