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视察调研

欧阳坚在兰州市开展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监督性调研

2021-06-24 16:42:49 点击: 字体:[ ]


6月23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带队赴兰州市,就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监督性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宗教健康、和谐、稳定的发展。

欧阳坚先后到兰州市山字石基督教堂、南关清真寺、五泉山浚源寺实地走访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宗教场所负责人交谈,询问教务活动开展、信众结构、安全防范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宗教界爱党爱国爱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欧阳坚在座谈会上听取大家发言后说,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鲜明、指导有力、组织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做到了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他强调,广大宗教界人士要清醒认识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才带来了中国宗教的健康发展,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群众观,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清醒认识只有国家的统一稳定富强,才会有宗教发展的必要土壤和良好环境,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树牢国家意识,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激发爱国热忱、增强报国使命。要清醒认识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保障,就没有中国宗教的和谐稳定长远发展,正确处理好法律与教规、教民与公民、依法治教和依规传教的关系,把学法守法敬法用法有机统一起来,使宗教活动始终走在法治轨道上。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要广泛参与进来,形成推进合力;各宗教团体要加强组织、推动、落实,把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做细;各级宗教界政协委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积极实践,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魏晋文一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