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党派团体

民建兰州市委乡村振兴委员会成立

2021-06-23 17:04:41 点击: 字体:[ ]


6月17日,民建兰州市委乡村振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委会会议室举行。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十四五”时期,我国“三农”工作的重心已经由脱贫攻坚全面转向乡村振兴,通过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最终目标是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实现农业农村农民的全面现代化。

农村的绝对贫困问题解决以后,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会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民建会员中汇聚了一批有成果、有担当的涉农企业家,为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助力乡村振兴,市委会及早准备,经5月8日民建兰州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成立中国民主建国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兰州民建有了专门针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活动的工作机构。

乡村振兴专委会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针对问题,聚焦重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五大振兴重点难点问题和农民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加大调研力度,加强调查研究,为全面推动我市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任命张满江为主任,薛守峰、刘军国、邵博、金小军为副主任。

                      供稿:民建兰州市委会宣传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