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新闻>>通知公告

2021年兰州市公共机构节水倡议书

2021-05-21 14:28:00 点击: 字体:[ ]



全市各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是司空见惯而 又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用 之不觉,但 失之无存。⒛⒛ 年,我 市自产水资源J总 量 4.61亿 立方米,人均自产水资 源量约为 1” 立方米,仅为全省人均水平的 8%。节约水资 源,已 时不我待、迫在眉睫。为配合开展好第三十届全国城 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带动示范作用,积 极 引导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参与建设美丽兰州,促进 绿色发展,特 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公 众提出以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节水理念。认真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节 约能源法》《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和 《国家节水行动方案》, 深入开展节水工作,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约能源资源意 识。通过爱水、惜水、节水,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进节水 型单位建设,在社会上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干部职工要 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二、有效落实节水责任。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率先行动, 强化管理责任;广 大干部职工要自觉肩负节水工作责任,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资源的组织者和监 督者,′ 从自岜做起,从带动身边的同事做起,积 极带头遵守 节水规定,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三、持续强化节水管理。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健全节水 制度,加 强用水设施设各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 长流水现象。积极抓好节水改造,推进新技术,优先使用节 水型龙头、节水型卫生洁具,提高节水效率。改善高耗水的 消费结构和不 良习惯,科学合理利用水资源,争创节水型单 位。发现漏水问题,及 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维修。提高日常 生活用水的循环利用,积极践行一水多用。

四、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养成计划 用水、节约用水、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 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 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从一点一滴做 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五、广泛开展节水宣传。通过张贴节水宣传画和标语口 号,经 常开展节水教育、宣传活动。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 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 相监督,共 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共 同节水的良好局面,以 此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社会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共 同建设美好家园。

节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积极推进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 建设,努力做好节约用水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方针,投身到节水的实际行动中来,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时刻 成为水资源、水生态的呵护者,科 学节水用水的实践者,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5月1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