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进兰州市委会: 防止天然气用户加装“节能网、节能罩、挡风罩”引发安全隐患

2021-05-19 14:58:22 点击: 字体:[ ]

 

近几年,随着兰州市天燃气用户日益增加,用户家中天燃气安全隐患也逐渐增加。尤其是有些用户擅自在灶具上加装“节能网、节能罩、挡风罩”等所谓的节能产品,使天然气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通风不良,便会造成天然气的燃烧不完全,以致产生一氧化碳等有毒废气,从而引起用户中毒伤亡。近年来,外地因“节能网、节能罩、挡风罩”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故甚至爆炸事故时有发生。为避免类似事故,提出以下建议:

一、建议各类媒体、网络等宣传平台加强对天然气安全用气知识的普及,提高用户安全意识,防范事故。

二、建议燃气公司与各小区物业合作,将“节能网、节能罩、挡风罩”等引发的安全事故进行警示宣传教育,并定期对用户家中进行天然气安全检查与安全宣传,防患于未然。

三、市场上销售的“节能网、节能罩、挡风罩”,绝大部分是三无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应加强源头及流通环节的监督管理。(贾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