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进兰州市委员会:关于消除陈官营地铁站接驳换乘安全隐患的建议

2021-04-06 16:00:58 点击: 字体:[ ]

陈官营地铁站是目前西固区市民乘坐地铁的唯一出入口。近日,我们对陈官营地铁站的接驳换乘设施进行了实地调研。19路、57路公交车起止点在2019年12月均以延伸至陈管营地铁站内,基本可以满足福利区居民安全接驳换乘的需要。但是居住在西固城、合水路、清水街、康乐路、西柳沟及西固中路和西固西路的乘客,必须横穿通过地铁广场前的马路,再由东向西的陈官营公交车站换乘77路、102路、80路、Q77路等车次。由于晚上的交通高峰期换乘客量较大,导致大量乘客聚集,存在以下安全隐患:一是市民换乘要横穿走过的马路口是东西北三个方向的车辆汇入口,目前此路口没有施画斑马线,也没有行人专用信号灯。二是公交站附近路灯能见度不高,天黑以后,有许多乘客为了乘车方便直接站在了马路上,过往车辆的驾驶员容易产生视觉盲区,存在安全隐患。三是公交车站没有改造为港湾式,也没有乘客引乘护栏,公交车一到站,人群一拥而上,很不安全。

为了市民在陈官营地铁站、公交车站接驳换乘的安全,我们建议:

一是继19路、57路公交车延伸线路后,陆续延伸73路等公交车至地铁站站内,方便市民的日常出行。

二是在换乘人员横穿而过的马路上施画斑马线,设置行人专用信号灯,保证行人横穿马路时的安全。最好建造一座行人过街天桥,实行人车分离,既能保证行人的安全,又能使车辆有效通行。

三是改造由东向西的陈官营公交车站,扩建车站规模,增加车站的照明设施,设立乘客安全候车告知牌,引导乘客安全有序换乘车辆。并在高峰期间增发公交车次,有效防止乘客滞留车站。

四是目前城际铁路在西固区的福利区站和西固站已投入使用,建议协调开通城际铁路陈官营站,实现换乘无缝衔接,消除接驳安全隐患,同时可以提高时间效率,便于市民高效安全换乘。(赵黎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