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尽快为风情线黄河两岸裸根树木培土

2021-04-06 15:07:32 点击: 字体:[ ]

 

近年来,在夏季丰水期,黄河兰州段最高水量达每秒3500至3700立方,河边树木部分倒伏,部分歪斜,部分虽未倒伏,但根系裸露,如果不及时培土救治,今年夏季丰水期,在黄河水的冲刷下有的还会倒伏、冲走。这些树木为黄河风情线增添了生机,有的栽植已达二三十年,死了、冲了十分可惜,如果没有这些树木,冬季枯水期的风情线、黄河滩将显得十分破败。因此建议:

1.趁最近黄河处于枯水期,尽快将倒伏树木撑起来,加以支护,挽救这些树的生命。

2.尽快为根系裸露的树木培土或沙石,并进行相应的加固,防止夏季河水冲刷倒伏,确保这些树木安全。

3.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已经探索出了应对河水涨落加固河堤又不影响风景的施工办法,建议推进应用,使风情线尽量少受河水涨落的影响,也保证花草树木、公园、步道的安全。

4.建议对近年来冲毁受损的水车博览园、风情线、湿地等堤坝、设施加以整修,使风情线更美观。

5.建议在建设新设施、堤坝、步道、河边茶舍等固定设施时,尽量不要影响黄河疏水量,以防特殊时段河水暴涨漫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