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区县政协

西固区政协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4-28 16:00:14 点击: 字体:[ ]

4月27日,西固区政协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徐优文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江代莉、马国强、王有祥,区政协委员及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区政协各委办及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负责人,有关企事业单位和部分村、社区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省委组织部师资库特聘教师、副教授马国庆同志作了题为《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的辅导授课。马教授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深刻内涵和新发展两大内容九个方面对我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课题学,在思想上“补了钙”、在政治上“加了油”、在能力上“充了电”、在行动上“加了压”,为区政协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核心要义,强化履职尽责,把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到各项履职工作中,为推动“十四五”期间西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广大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扎扎实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开展,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要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辟基层治理新途径。各界政协委员要在自身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发挥好政协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为本界别群众做好学习宣传。要结合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扎实实施做好“协商民主在一线”“理念引领在一线”“民主监督在一线”“问计问需在一线”“服务民生在一线”“化解矛盾纠纷在一线”等行动,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开辟新途径,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政协委员新风采。

 

    供稿:   西固区政协 曾立玺 秦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